前陣子好朋友來韓國玩,

搭了好幾次計程車

才知道韓國的計程車司機真的很"機車"

 

當然不是全部

但是每次搭車都像在抽籤一樣

運氣好遇到不錯的

運氣不好的有可能會有這種情形

 

狀況一:路不順不載

 

我:我們想去XXX

司:(搖手)去對面搭

OS:為什麼不肯迴轉?錢也是給你們賺阿

 

狀況二:沒去過不想載

 

我:我們要去昌德宮附近的飯店,就在昌德宮前面(遞住址)

司:(皺著眉頭看名片)不知道在哪

OS:明明車上都有導航,輸入一下也懶嗎= =

 

狀況三:看你是外國人坑你錢

 

朋友:從這邊到梨大要多少錢(江南到梨大)

司:收兩萬就好

OS:跳錶發現才一萬出頭................

 

狀況四:態度很差

 

司機:(到達目的地)下車!    <-這次我真的很不爽,直接講내려!是怎樣....(對客人用半語)

 

 

總結:

 

剛開始招計程車的時候

都笨笨的站在外面問說:可以載我們去哪去哪嗎?

但是因為那間飯店他們沒聽過

加上我畢竟是外國人,

發音可能不太正確

很多司機都直接:不知道載哪,不載

 

後來我們學乖了

直接坐上車遞名片  正解

所以才會有狀況四

因為我們已經上車了,

他只好用導航搜尋

可是態度真的很差

 

結論:

盡量不要搭計程車   不然就是把標準降低...

"態度差是正常的"

如果你能抱持這樣的心情去搭車

我想比較不會毀了你整趟旅程的愉快心情...

 

以上,這是一篇抱怨文XD哈哈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